A-huruko-A

狐狸侦探 文鑫

004

     古堡迷踪


     密室连环杀手 下



     丁程鑫瞳孔微震,抬头望去,天空一片漆黑,花盆从何而来?又是怎么能正正好好,砸中管家?又是怎么避开了自己的视线,在眼皮子底下杀人?


       到底是怎么回事?他站在原地,却不知从哪里断了头绪,又是从哪里错了判断。


      雨水倾盆而下,砸在丁程鑫的身上。


      刘耀文站在屋里目睹了发生的一切,不由得打了个寒颤,随即大步流星的走出屋子,一把拉住丁程鑫的手腕,有力的把人扯回了屋子。
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冰冷的手腕被刘耀文温暖的手覆上 。   那人没有说话,但这几步回去的路,偏偏让丁程鑫的心里安稳了不少。


      "找东西保护尸体!"  丁程鑫回过神来"快,雨披"


       女仆匆匆忙忙的翻找,佣人们出门快速的盖上了管家尸体,又赶忙回了屋。  外面的雨愈发的大了,噼里啪啦的雨滴疯狂的敲击着屋顶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边闪过一到白光,忽然间一声巨响,是雷。  夏季的暴雨,总伴有雷电。 在这密林里的城堡,孤零零的立在山头上,就像那不远处海浪里矗立的礁石。   
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紧锁眉头,他知道,这么大的雨,警车根本开不上山。   如果雨势过猛,有可能会因为山体滑坡等等原因,阻碍上来的道路。


      刘耀文踱步到丁程鑫身后,狼族人独有的温热感从丁程鑫的肩膀上传来,小孩轻轻搂住他。


      什么时候,和自己一样高了?


      "别担心。"


      只要他站在自己身边,就会有安全感吧。


     丁程鑫转过身,看着眼前极度吵闹的剩下的几个人 "大家安静一下,现在吵解决不了什么问题。好好说。"


       "我没什么可说的,这都是报应。天道有轮回"

老太太说着拄着拐杖站了起来,女仆忙着去搀扶,却被一把推开,也不敢多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 "报应?我看就是人为?这个家我可是受够了,明早我就离开这个破地方。"车夫愤怒的眼睛瞪的通红"要不是他们两个人通奸,能会这么离奇的死掉?我可不信。"


       "啊啊啊啊,难不成是老爷来索命来了。" 女仆插话,说完又觉得不脱,便闭嘴了。


      丁程鑫环顾四周"夫人和管家的事情,你们应该都知道吧。自始至终,没一人提到过,但是你们心里都很清楚,对吧。  他们俩 ,开始了多久?"


      屋子里一片死寂。


      "如果不说,下一个死的就是你们其中的一个"刘耀文插兜,抬头看向沙发上的人。


      "。。。是,是从,前年开始的。。"车夫低着头,压低了声音,似乎不想让别人知道是他说出来的话一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"你怎么知道"


        "我送夫人和,和,和管家,回家,我,有一天突然发现的,他们在车上 卿卿我我 。从那个时候开始,管家每每等到老爷出门后,都会请去自城里买一束红玫瑰送给夫人。"



        "那你呢?"丁程鑫转向园丁"因为,你也爱慕夫人,所以。。。"


        "别说了。"园丁放在膝盖上的手突然颤抖"我知道我不配,我只是跟踪,哦不,我只是暗中保护她,没想到。。"


        "那这么说是你得不到夫人,在我儿子死后,又发现她和那个该死的管家在一起了,心生仇恨,杀了他们?"老太太发问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"没有没有,我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的。"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一到闪电划过天空,一瞬间屋子里暗了下来,应该是"断电了?"丁程鑫问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"对,这边打雷下雨会经常断电"


          "去找蜡烛"老太太发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仆应了声好就离开去厨房找蜡烛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15分钟过去了 ,还是无人回应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难不成,推理错了。白天使是女佣?丁程鑫百思不得其解。想着让刘耀文前去看看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又是十五分钟,两人都没反回。坏了。出事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刘耀文,跌坐在走廊尽头z转角的密道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又摸了摸四下里还没干透的血迹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这才是案发现场



未完待续。


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