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-huruko-A

狐狸侦探012(藤春高中部吸血鬼事件)

狐狸侦探012   死亡歌谣 下


         警察局

         "刚刚法医报告出来了,死者大动脉被刺破然后被抽干了血液。"胖叔 说着,抿了一口茶叶"你们知道,藤春高中的死亡歌谣事件吗?"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和刘耀文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"死亡歌谣事件,在十年前,有一个叫李林娜的女生,因为被校园暴力,最后抑郁而亡。被学生发现的时候,旁边摆着一个复读机,里边循环播放着一个钢琴曲,而他,把自己关在了一个表面漆皮内里红色的棺材里。他们学生把这个叫做吸血鬼的血之棺。首的施暴者,叫赵芸婷。我们已经再查身份了。我想,应该和死者有点关系"胖叔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紧紧攥着丁程鑫的下衣角,望了一眼他哥"这,不就是吸血鬼。我,我,我。。。哎!"他其实还是有点害怕。 但是看他哥那期待的小眼神,想想还是,算了,反正,丁程鑫也说了又没有吸血鬼,虽然自己还是不怎么相信。
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一下子就明白了刘耀文的意思"这个吸血鬼吧,其实就是一种病,叫做卟啉症。有时候也叫血紫质病,是血红素合成途径当中,由于缺乏某种酶或酶活性降低,而引起的一组卟啉代谢障碍性疾病。有的人是先天性疾病,也可以是后天出现。"    他一把搂住刘耀文,"提到这个病啊,称之为“吸血鬼病”也不是没有道理,一般患病的人都有这几点

        一,怕光,卟啉病患者如若暴露在阳光下,曝光部位的非炎症性水疱、大疱,可见糜烂、结痂、溃疡,愈后遗留一些丘疹、色素沉着和色素减退,所以为了减少损伤,他们会像吸血鬼一样喜欢躲在暗处。

       二,面目狰狞、丑陋,面部分布毛细血管,在经过风吹日晒后,皮肤可见线状萎缩性瘢痕,贫血面色苍白;

         三,牙齿缺失,尖牙,想到清朝僵尸的獠牙,是因为卟啉病会对牙龈有损害,类似腐蚀样;

        四,精神障碍,血液遍布全身,血液中物质有问题,不能为正常大脑提高所需的氧和代谢物质。"


      刘耀文认真的听着,好像不那么怕了。"高级。"他学着他哥的口吻"不怕了,你做啥子我陪你做啥"

    

     "哦?那好,晚上去趟学校"丁程鑫笑着对刘耀文说。他就是要逗逗这个刚刚还摸自己头装大人的小屁孩。


     刘耀文眼睛睁大大的"?你?你故意的! 哥 !不带你这样的!"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"你自己说的啊~你要陪我"丁程鑫看向胖叔"胖叔作证! 是不是是不是!?"


     胖叔笑眯眯的看着他俩,丁程鑫可真是个小狐狸,真的是被他单纯的笑容给骗到了。


   看眼前刘耀文还没有回答 "除非你撒娇,要每天给我打电话视频撒娇,嗯~一周吧,我就放过你。怎么样?"丁程鑫双手插兜,靠在胖叔的桌子边,看着旁边紧张的刘耀文。


     "算了算了,我还是跟你去学校查案子吧。要我撒娇..。。跟要我老命似的,我不行。"刘耀文斟酌了一会。


(第二天)

      就这样,无辜小狼跟着胆大小狐狸来到了藤春高中。胖叔托关系给他俩弄了两身校服,还真别说,刘耀文穿上去,真跟高中生似得,就是脸显得嫩了点儿,还是个小孩脸。   


      丁程鑫理了理自己的领带,转过身,看着小狼胡乱系领带的手"还是我来吧,你看你干嘛呢,跟打麻绳似的。" 说着,走过去,重新给刘耀文带上领带。

  

      因为还比刘耀文高一点点,给小孩弄领子时,小孩软软的头发蹭到了丁程鑫的侧脸,刘耀文条件反射转头结果眼睛正对着他哥的嘴唇。 丁程鑫没有在意小狼,还在认真翻领子。 "完了,突然好想亲一下。"刘耀文心想,有往下看去,喉结,锁骨,还有精致的领结。"我是不是有毒啊,想亲我哥。。。。。"


      丁程鑫三下五除二的系好领带,又给刘耀文理了理衣服。  看了一眼手表,"现在八点,我们九点去教务报道。"  


      "好~"刘耀文还沉浸在刚刚他哥的近距离美颜暴击中,敷衍的说了一句,突然起身亲了一下他哥的脸。 亲完自己也被自己吓到了。


     "你干嘛!"丁程鑫好像并没有生气。

     "嘿嘿,亲一下,还能干嘛"刘耀文厚着脸皮,心里想着的却是他哥的脸好软什么的。


      "小孩子别随便乱亲别人知道吗"


      "你又不是别人。。"


       "。。算了算了不跟你说了"丁程鑫想着,可能小狼还小,还不懂。亲就亲吧,反正是弟弟。友爱的表现。对。   虽然这么给自己心里疏导,还是没发控制自己红透了的耳根。 完了。 心脏跳的好快。



       "走了走了,赶紧的"丁程鑫摸了摸自己耳朵,也不看刘耀文,转身拿着钥匙和包就往外走"你拿好包。"


      "哥~你不会害羞了吧~"

       "没有!"

      "那你耳朵怎么那么红啊"

      "我热的"

      "这一大早的,这小风吹的,热吗?"

       "你不热,我热,你管我呢"

       "好好好,不管你。我也热。"


     丁程鑫彻底慌了,连脖子都红了。不敢看旁边的小狼,低着头赶紧上了打来的车"话怎么那么多?再讲话我揍小孩了。"


      "知道了。"心里乐开了花 ,他哥这是害羞了。




未完待续



我又来了,依然短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着网课随便搞一搞,等等有到时间练舞了我哭。卑微卑微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