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-huruko-A

狐狸侦探 013(下)

013   下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"你俩真的是 ,到哪那哪死人"胖叔嘟囔囔"柯南体质阿这是。。"


         学校暂时封闭了消息,所幸C楼已经是个废楼,还没有人来上课,学生们目前都在A楼活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"晚上,去探探?"丁程鑫轻碰了一下刘耀文肩膀,十年前的那个教室,一定还有这没有发现的线索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迅速走到了C楼4楼最内侧的音乐教室。"哥,开个电,黑。"刘耀文不自觉的靠向丁程鑫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"你不是狼吗?你看不清?"丁程鑫撇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 "是。。。。但是我。。。我怕黑。。"刘耀文嘟囔着。又往丁程鑫身边靠了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没再说话 ,一只手拉住了刘耀文的手,温暖有力。另一只手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。两人慢慢往里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映入眼帘的是一架钢琴。满布灰尘。看来平时也没人来这。   这是一间极大的音乐教室 ,足足能放得下四百个学生,还有一面大镜子。应该是舞蹈课也在这里上。


      突然,镜子中闪过一道光。不是丁程鑫手电的光!    他立马关上手电。环顾自周。


       一秒 ,两秒,三秒。


      四下里一片寂静。  不行,太黑了,什么都看不见。丁程鑫努力的眯着眼睛,注视四周。


      忽然间漆黑的屋里有闪过一丝光亮。


     "谁?"突然,他手中的牵着的手突然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接着是砰的一声,是倒下的声音。"啊~呜~"一声狼鸣。


     丁程鑫寻声打开了手电。

     是刘耀文。


      顺着光源。刘耀文已然变成了小狼的形态趴在远处的地上 。被他按在脚下的是一个头发蓬松的男子。暴露出来的脖颈出显露出水疱 脓疱 疹子一样的红肿物品。


      那人用手捂住照在自己脸上的光亮。

       手背上也都漫布伤疮。


       "当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时,就会出现皮肤卟啉症的症状。最常被影响的部位有:手背,前臂,面部,耳朵,脖子。 "丁程鑫慢慢的说着走向前去"是不是很痛苦啊。觉得自己和姐姐都是是异类。"   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慢慢起身,变成人形。"这位就是,李林娜的弟弟,李森星。刚刚想袭击你来着,幸好按住了。"  他对着丁程鑫,语气里略带骄傲"我问胖叔要来了刚刚查的人际表。"


       "是又如何?"那人趴在地上 ,看似十分疲惫"我做什么了吗?"
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看了看表,缓缓说到"那你可得和警察说了。"说着又摸了摸小狼的头毛"谢谢。"
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。胖叔就带着警察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"李森星,原来你在这阿。让我们警察好找。"胖叔说着"把他带走。"


         "刚刚挺勇敢。"丁程鑫和刘耀文并肩下着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条件反射"刘耀文顿了顿,后半句没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条件反射想要保护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"真好。"丁程鑫说着,搂住了小狼"不过,他,不是真凶。"

        "不是真凶?"那会是谁?刘耀文蒙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"我也说不清,我觉得总有哪里漏掉了。我们一切都那么顺利。"丁程鑫说"去等等审讯结果吧。我再想想。"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玻璃屏那头 "我是 李森星。   我和我姐姐,十五年前离开了原本的家庭,因为我的父母嫌弃我的病。     我姐姐一手把我养大,因为卟啉症,我变的越来越暴躁,越来越不安。 是她一直陪伴着我。。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"我们不需要光。我们生来就是黑暗的那一面" 

          "可是你知不知道,你姐姐没有病?!"胖叔在审讯室慢慢陈述"他做的一切,都是,陪伴你。"
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突然癫狂起来"没病!?" "不可能""他怎么会?"    "他不是说我们是亲人,我们都有卟啉症。我们都是,黑夜里,最特殊的存在。。。他让我等他,让我等他回来。"


        "法医鉴定了,你姐姐,根本没有病。"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"当年,他自杀以后,我把他放进属于我们的血之棺,我知道,是他们班那些下三滥的学生逼的,我恨。恨透了。可我没有办法。我只能终日躲在暗无天日的钢琴室里。等到警方发现我姐姐的时候,已经很多天了。我只想,只想,和我姐姐在一起。可是她被带走了。我只能待在这。等着有一天。我姐姐,会回来的,他明明说过的。。。。十年了。。。我快死了。她还没有来。。"那人擦着眼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"他姐姐,根本不是自杀。"丁程鑫开口。"我明白了。凶手,原来是他。。。" 


        "走么?去会会?"刘耀文活动了一下脖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"别急,跑不了。我想明天早上,他还会人模狗样的上班。"丁程鑫踢了踢地上的碎石子。 "回家,吃饭。饿死我了。"
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看了看手机"哥,这都十一点了,我一个人,多不安全,我还不,去你家呗~"


          "不安全?刚刚谁那么虎?"


          "哎呦我都和我妈说了我今天去你那住了,我怎么回去"刘耀文又开始换套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"哦"丁程鑫就简简单单哦了一声

         "哎呦,你就让我去吧~我给你下我拿手好面给你吃~好不好好不好~"眼看着刘耀文狼耳朵长出来,晃着小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那你包了,刷锅洗碗做饭一条龙。"丁程鑫得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"。。。丁程鑫!你故意的!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那你别来!"丁程鑫转过身去走向出审讯室的胖叔"叔,把这个人看紧了。"说着从手机相册翻出了在学校偷拍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明天见。"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未完待续

下章写凶手。感觉来了。又困了。。。。哈哈哈哈哈嗝先到这里

今天大计划学一下翔霖的屋顶着火。。。!放一张我的珍藏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